Classroom Display 中文教室布置

在这里跟老师们分享我设计的一些可用来布置教室的中文海报或卡片。

注:我是小学老师,所以设计的海报都偏可爱,觉得幼稚的老师,可根据你们自己的需求来更改。


...........................................

01 课堂用语 


字体:方正楷体拼音字库 + Avenir


02 表示顺序 


字体:STLiti


03 活动卡



  • 老师们可在活动卡后边贴个宝贴,然后粘在“表示顺序”的海报上。一来可让学生清楚地知道当节课的安排,二来可减少老师使用英文向学生解释活动规则的概率。 
  • 老师们也可以把活动卡剪下,放在几张桌子上,进行小组活动(Stations)。比如4个活动同时进行,十分钟后站在A组角落的学生需要到B组的角落去,学生便能轻易地知道该组的活动是什么。 

字体:HanziPen SC


04 疑问词 


字体:方正楷体拼音字库


05 文具标签 


字体:STKaiti

这模板是按照我们教室里的抽屉柜设计的。


06 Growth Mindset 成长型思维 



谢谢Jessy涂老师之前在公众号分享了课堂管理系列——中文课堂的Growth Mindset 的帖子。根据老师的模板,我在PPT里重新设计了海报,以漫威和DC漫画里的角色为主。一个是拼音版本,另一个是无拼音的版本。

字体:STXinWei + 方正楷体拼音字库 + Kaiti + Chalkboard + Helvetica


07 时间词汇 




有些学生经常会忘记怎么说关于时间的词汇,所以我在教室里做了个“钟楼/Clock Tower”。

字体:方正楷体拼音字库 + Kaiti + Bauhaus 93 + Chalkboard

 ............................................

Click ME to download the Classroom Display Template

*如果下载以后,模板有变,有可能老师们和我的软件并不兼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