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April 2020

Homework Ideas 家庭作业 DIY

今天跟大家分享我给学生设计的一些有趣的家庭作业。

1. 汉字设计 Design Chinese characters


根据当天所学的汉字,拿家里任何东西(文具、雨伞、厨具、鞋子等)设计汉字,并写上意思。

2. 做字卡 Make Flash Cards



根据当天所学字词,做字/词卡。老师可鼓励学生先在字卡的一面写上汉字,然后,在另一面写上相关的英文意思,或是以图画的形式表示汉字的意思。建议老师自己先做一个模板展示给学生看。

3. 给词汇,编故事 Create story using new vocabulary

学生把该单元的词汇和句型都学会了以后,老师可再列出所有重点词汇,让学生选择6-7个词汇和新学的句型,编一个小故事。

学生们可以选择:
·      做小书
·      拍视频(真人/玩偶/乐高等)
·      找图片放在PowerPoint/Explain Everything,然后Voice Over(画外音)

4. 写食谱,做饭 Write recipe, Cook

(这是我给学生拍的视频,同事录的音频)

(健康早餐也可改成Food Art

学习内容:健康饮食与生活
活动:
a)     写一份健康早餐的食谱。
b)    拍摄做早餐的过程。
c)     拍下家人吃了你为他们做的早餐后的反应。

(有些学生还特意教家人了一些简单的中文,比如好吃我喜欢吃。

5. 跳洗手舞,唱洗手歌 Handwashing Dance


(筱恬老师亲自上阵……)

上两个月有一个越南舞者QuangDang基于卫生部制作的音乐短片,创作了一段洗手舞,在抖音海外版成了个话题 #ghencovychallenge。马来西亚的歌手蔡恩雨和朱浩仁还将其制作成华语版的《洗洗洗洗手》。

活动:
a)     学生跟着视频跳舞,然后上传。
b)    学生学唱副歌,然后上传。



Click ME to download 洗手舞歌词PPT

1 comment:

HHACS said...

老師教案真豐富從小的孩子到大的都包括,尤其是洗手舞跳得好剪接更棒!只是我的學生一年級,每次布置的功課,家長都很冷淡以對,配合完成度都不高,老師可有解決之道?謝謝您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