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May 2020

Hanzi Exercises 11种练习汉字的题型

今天跟大家分享11种汉字练习题模板。

在制作作业练习时,我个人偏向简易风,除了在作业纸上添加帮助学生更好理解问题的图标以外,并不会添加太多花哨的图案。这主要是为了避免学生分心或是在纸上涂鸦。

注:
使用的软件:Microsoft Word
使用的字体:STKaiti 和 Avenir
使用的工具:形状、表格

..........................................................

01 补笔画 


怎么去掉笔画? Insert Shape – Shape Fill “White”, no shape outline,然后把你不要的笔画遮住。


02. 03 加减法 



04 看英文,写汉字 



05 根据部首写一写



老师们也可让学生自己写部首的英文意思,或是让学生根据提供的汉字填写部首 。


06 象形文字,连一连


为了节省作业纸的空间,我设计的连线题经常是横版,而不是竖版。


07 找一找 


如果担心学生不熟悉该单元的汉字,建议老师在英文意思的旁边提供汉字,让学生先连线,才在表格里找汉字。 

*有趣的在线生成Word Search:文字云wordart.com 


08 看图,选择正确的汉字



09 配对:部首与偏旁



10 习字


比起在线生成的字帖,我更喜欢简单的版本,所以自己做了习字表格。笔画一般从Yes! Chinese 在线字帖网站截图。 


11 写一写你看到的汉字



..........................................................


(Preview)

Click ME to download this worksheet template.


*老师们下载了文件以后,可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更改。
*如果下载后,模板有变,可能是因为老师们和我的软件并不兼容。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谢谢老师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