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April 2020

Classroom Game 课堂游戏 II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五个我设计的PPT游戏,老师们可通过这些游戏来训练学生的听说和读写能力。

大部分的游戏都使用了PPT里的Trigger 触发器。

老师们也可以根据自己需求改动游戏规则。


01 兔子在哪儿?


游戏规则

  1. 每组轮流选一个格子翻译句子。
  2. 翻译对了后,老师便点击格子,看格子的后边藏着的是兔子还是猫。
  3. 如果找到兔子,该组得两分。如果是猫,得一分。

(因为这是教时间的课件,所以我当时选择的主题是爱丽丝梦游仙境。)

老师们可根据主题替换:
格子的颜色、格子里的句子、藏在后边的图片、背景图


02 任意数字


游戏规则:
分小组
每组轮流选一个格子翻译句子。
翻译对了后,老师便点击格子,看格子的后边藏着的数字。
最后哪组的分数最高便是赢家。

(如果是教高年级的学生,老师们可尝试放一些负数,增加游戏的趣味性。)

老师们可根据主题替换:
格子的颜色、格子里的句子、藏在后边的数字、背景图


03 一拍定高下


这其实就是拍苍蝇的游戏。不同的是,老师通过点击生命值(--)来积分。

比如熊猫阿宝队先拍到指定的词语,老师便点击浣熊师傅队的蓝色生命值,也就是游戏里经常提到的“掉血”。

直到点击红色,对方便是赢家。

(学生也特别喜欢这游戏的另一个原因是我加的游戏音效。🎵)

老师们可替换:
格子的颜色、格子里的句子、背景图


04 井字游戏


游戏非常简单,三个连线便是赢家。根据词语在井字格里的位置,来点击自己队伍的符号。比如蓝队选择的是在左下方的八月二十六日,相对应的符号便是左下方的叉号;红色选择的是十二月三十日,相对应的符号便是正中间的圆点。

老师们可替换:
格子里的词语、背景图

(这模板是我刚入行没多久所做的游戏,所以如果觉得太过粗糙,请多包涵。)


05 In and Out


这个复习词汇的活动虽然简单,但却受到很多老师们的喜爱。因为又快又有效,还特别需要学生的专注力,甚至有时候跟学生玩出了节奏感。

老师们可指定个别或是全班学生说出屏幕上出现的汉字,说对了老师就点击屏幕,下一张字卡就自动出现。老师们也可以按左键,让学生复习上一张字卡。

老师们可替换:
字卡里的词语、背景图

我还用了这模板跟学生玩了“环游世界”的游戏。


✨ 环游世界 ✨

两个学生站起来。屏幕出现字卡,先正确说出字卡的学生可挑战下一位学生。输的那一位得坐下来。屏幕再显示下一张字卡,以此类推。赢得越多,就代表你去的“国家“越多。如果有学生成功地“环游世界”最后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便是大赢家。

......................................

Click ME to download this Game Template

Click ME to download Game Template 1

No comments: